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24日启动 考虑朝鲜低调进行

2014-02-23 10: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24日启动 考虑朝鲜低调进行

  2014年度韩美“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演习将于24日启动。图为韩联社的相关资料图片。(韩联社)

据韩国媒体报道,2014年度韩美“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演习将于24日启动。“关键决断”是用电脑模拟等方式进行的联合指挥所演习(CPX),将进行到下月6日,动用实际兵力和装备的野战训练演习(FTX)——“鹞鹰”则将持续到4月18日。考虑到韩朝关系,韩美将低调(low-key)展开军演。

参加此次“关键决断”的美军将有5200人,包括1100名海外增派兵力,较去年的3500人增加了1700人。这是因为去年的演习由联合参谋本部主导,而今年的演习由韩美联合司令部主导。与此相反,参与“鹞鹰”演习的美军有7500人,包括5100名海外增派兵力,与以往1万余兵力的规模相比有所减少。这是因为,受美国自动缩减预算政策的影响,需消耗大规模预算的驻外美军参与的野战训练演习规模有所缩小,而装备和物资移动较少的指挥所演习则得到加强。

军方相关负责人23日表示,韩军去年有1万余名兵力参与“关键决断”演习,有20万名兵力参与“鹞鹰”演习,今年由于部分陆军兵力被投入到抗禽流感一线,因此参加演习的兵力有可能会减少。

另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鉴于韩朝关系呈现出改善迹象,此次韩美联合军演将低调进行,而且不会对军演进行过度宣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