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叙利亚提交化武运输新计划 为期100天

2014-02-23 10: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延迟并非不可克服”

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安哥拉•凯恩20日在美国纽约表示,任何有关全面销毁叙利亚化武的新方案都需得到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联合国安理会的审议通过。

“叙利亚应该听取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联合国方面的建议,重新审视并修改这份为期100天的化武运输新方案。”据米库拉克介绍,叙利亚宣称拥有1300吨化武和化武制剂,其中95.5%的最危险化学品以及81.1%的次危险化学品目前仍在叙利亚境内。

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西格丽德•卡格称,她不认为叙利亚政府是在故意拖延化武运输进程,但加快合作步伐对于满足6月30日这一最后期限至关重要。“理想情况下,(叙利亚方面)应该在2月5日前完成运输工作,但他们没有做到。延迟是有原因的,不是不可克服的。”

叙利亚当局把化武运输工作延迟的原因归咎于安全形势严峻、设备短缺和天气不佳。但上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发布报告称,叙利亚方面拥有足够的设备完成化武运输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