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

2014-02-21 20:29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总统萨勒。

李克强说,当前中塞关系发展顺利。昨天,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一致同意构建中塞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与塞方增进政治互信,扩大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智力、知识等合作,为中塞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并为中国同西非国家的关系与合作发挥示范作用。

李克强表示,中非关系与合作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已形成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格局,这是双方的共同财富。新形势下,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将为中非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拥有质优成熟、性价比高的技术装备,非洲国家在市场容量、人力成本、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双方可以更好开展互补合作。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非洲自主发展和自主解决非洲问题的努力,愿为非洲减贫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非洲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萨勒表示,塞中关系近年取得蓬勃发展。中国的帮助有力促进了塞内加尔的发展振兴。塞方希望进一步扩大同中国的各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塞大项目建设。塞内加尔愿为非中关系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