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阿博特成为20余年来澳大利亚最不受欢迎总理

2014-02-21 15: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博特成为20余年来澳大利亚最不受欢迎总理

2014年2月14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右)在新南威尔士州视察旱灾情况。(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澳洲新快网2月21日报道,一项最新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去年刚刚赢得联邦大选的阿博特成为20多年来澳大利亚最不受欢迎的总理。

澳洲国立大学在其最新的澳洲选举研究(Australian Election Study)中,对选民就一系列的话题进行了询问,其中包括政治领袖的问题。

这项研究始于1987年,要求选民以0到10分对相关议题打分数,0分代表“非常不喜欢”(strongly dislike),10分则代表“非常喜欢”(strongly like),而今年也是首次没有任何一位政治领袖的得分超过5分。

在选民的心目中,国家党领袖杜斯是去年大选以来最受欢迎的政治领袖,但得分也只有4.34分,总理阿博特则以4.29分排名第二。工党的两任领袖吉拉德与陆克文分别得到了4.04和4.07分,得分最低的是绿党领袖米尔娜,只有3.81分而已。

研究报告的合作撰写人之一卡梅伦表示,阿博特是这项研究自1987年开始以来最不受欢迎的总理,但与陆克文及吉拉德相比,他现在还是更受欢迎的。不过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阿博特的受欢迎程度没有显著变化。

选民2013年最关心的议题是经济,有28%的人对此关注。有19%的人关注医疗,关注教育的有15%,关注税赋的有11%,关心难民及寻求庇护者问题的则有10%。

在去年9月大选后,澳洲国立大学在8周内对3955位选民进行了调查,从而得出了上述研究结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