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启动 85岁老人苦等64年感慨万千

2014-02-21 08: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启动 85岁老人苦等64年感慨万千


数百万朝韩家庭离散。(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启动 85岁老人苦等64年感慨万千
这位85岁的老人等这一天等了64年。(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综合外国媒体1月20日报道,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当天在朝鲜金刚山拉开帷幕,参加第一轮会面的82位韩方离散家属在58位随行家属的陪同下赶去会面。

韩方离散家属20日上午9时许离开束草,在位于江原道高城的韩朝出入境事务所(CIQ)转乘大巴前往金刚山。电视画面显示,一些人还给朝鲜的亲属带去了衣服和食物。

一位85岁的老人称这是和81岁的妹妹团聚的“最后机会”,“我已经等待了64年,我想知道她现在是什么样子。”参加此次团聚活动最年长的韩方老人已经96岁了,这位老奶奶是坐轮椅前来登记的。去年9月确定的活动参加人员名单中,韩方96人,朝方100人,但是由于去世和健康状况恶化等原因,放弃会面的情况接连发生。

韩方140人下午1时5分许抵达金刚山温情阁。下午3时起,离散家属在金刚山酒店参加“集体会面”活动。参加当天会面活动的朝方家属共178人。晚7日将举行欢迎晚宴。21日,离散家属将进行个人、团体会面,然后共进午餐。22日,离散家属将进行最后一次会面,由此结束为期三天的第一轮团聚活动。

第二轮会面将在23日到25日举行,届时朝方88名家属将与韩方共361名家属会面。韩美联合军演原定24日举行,朝鲜此前曾要求韩国延期举行军演,否则将取消团聚活动。“目前看来,团聚活动似乎不会受到阻碍,”朝鲜统一部19日表示。

受1950年到1953年的朝鲜战争影响,很多家庭失散了。目前大约有7.2名韩国人在等待团聚的名单之列,将近一半已经年过80。

此次会面是2010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举行第18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后,时隔3年4个月举行的首次会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朝鲜 韩国 离散家属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