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乌克兰宣布20日全国哀悼 就“政变企图”展开调查

2014-02-20 08:59 来源:中新网

 据外电报道,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19日宣布,该国将把星期四(20日)定为全国哀悼日。乌克兰政府已经为刚刚发生的“政变企图”事件展开调查。

 亚努科维奇办公室19日发布声明称,亚努科维奇签署行政令,为“大规模骚乱造成的生命损失”进行全国哀悼。

 乌克兰代总理谢尔盖·阿尔布佐夫19日在开启政府会议时表示,基辅事件系企图夺取政权。

 他说:“社会和政府都强烈谴责暴力行为,这不是民主和公民立场的表现,这是操纵公民意识和企图武力夺权。”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19日指责亚努科维奇拒绝与反对派就和平解决冲突及修宪等议题进行认真的对话,采取拖延战术,犯了巨大错误,导致乌克兰付出惨重代价。

 法国总统奥朗德敦促欧盟考虑对乌克兰领导人实施制裁。欧盟将于星期四(20日)召开特别外长会议。

 俄罗斯表示,乌克兰的反政府示威活动是试图政变的行动,敦促反对派领导人立即结束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克林姆林宫发言人说,总统普京没有对亚努科维奇“提出建议”。

 基辅市中心19日再次爆发大规模骚乱,当天反对派在乌克兰最高拉大会议上要求恢复2004年宪法,恢复议会总统制。情绪激动人群试图靠近乌克兰议会大楼,激进分子闯入基辅市中心的大楼,点燃车胎,向警方和汽车投掷石块。据警方信息,反对派首次使用了火器。乌克兰卫生部发布声明称,18日晚的冲突已经造成25人遇难,241人受伤送医,其中包括79名警察和5名记者。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乌克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