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乌克兰示威冲突已致800人伤亡 联合国急吁对话

2014-02-20 08:59 来源:中新社

 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示威冲突目前仍在持续。截至19日,冲突造成的死伤人数已增至800人。联合国方面紧急呼吁有关各方克制并结束流血,恢复对话。

 乌克兰卫生部门19日说,冲突已经造成26人死亡。乌内政部方面同日透露,冲突已造成近800人受伤,包括392名执法人员,其中83名受伤警官“遭受严重枪击”。

 死伤人数有可能会继续上升。有乌克兰媒体19日援引基辅医务人员的话说,伤者人数已突破1000人,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乌克兰官方证实。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人权高专)皮莱1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力冲突导致的严重人员伤亡,同时敦促乌克兰当局与示威者尽快缓和局势,并找到和平解决危机的途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再次通过其发言人呼吁乌克兰冲突的有关各方能够尽快结束冲突,并强调使用暴力的行为“无法接受”。他还呼吁切实有效的对话能够尽快展开。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透露,潘基文最近还没有和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通过话,但指出他此前在索契冬奥会期间与亚努科维奇会晤时曾表达和平解决危机的重要性。

 内西尔基还说,根据近期联合国与乌方的接触情况,亚努科维奇认为尚不需要向乌克兰派遣旨在帮助平息事态的国际工作组。皮莱表示,联合国方面将随时准备为乌克兰有关领域的改革提供援助。

 2月18日,乌克兰反政府示威骤然升级。几千名示威者前往议会大楼附近举行抗议,意图迫使议会通过决议,恢复2004年宪法。示威者与警方随即爆发激烈冲突。

 有关乌克兰局势的外交斡旋活动正在进行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及英国首相卡梅伦等政要纷纷就此表态。然而眼下乌克兰局势还没有缓和迹象。

(来源:中新社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乌克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