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2013年黄金需求破千吨 超印度跃居全球首位

2014-02-19 15: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2013年黄金需求破千吨 超印度跃居全球首位
中国的金条和黄金饰品需求2013年总计为1066吨,首次突破1000吨,超过此前位居世界首位的印度,跃居第1位。(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2月19日报道,黄金调查机构世界黄金委员会(World Gold Council)18日宣布,2013年黄金全球需求达到3756吨,相比上一年减少15%,创出4年来的最低水平。中国的金条和黄金饰品需求2013年总计为1066吨,首次突破1000吨,超过此前位居世界首位的印度,跃居第1位。

印度由于去年夏季政府推出了抑制黄金进口的举措,下半年需求出现减退,但全年比上一年增长13%,达到975吨。

日本黄金需求为21吨,达到上一年的3倍以上。由于预测将来物价上涨,似乎已有消费者开始借助被视为抗通胀的黄金来避免资产缩水。

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余额截至去年底约为1890吨,处于2010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黄金ETF的资金流出额达到881吨,创出历史新高。这是由于市场预测美国将缩小量化货币宽松,大量投资资金撤出了黄金市场。

目前,黄金ETF余额的减少已暂时告一段落。在实物黄金需求方面,三菱日联研究咨询公司主任研究员芥田知至认为:“中国富裕层即使在经济出现减速时期也将持续购买黄金。”不少观点认为如果金条需求今后维持坚挺,长期上将对黄金市场行情构成支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