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克里访问印尼发表演讲 称应对全球变暖为美外交重点

2014-02-17 17: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克里访问印尼发表演讲 称应对全球变暖为美外交重点
美国国务卿克里(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2月1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称,应对全球变暖将成为美国外交最重视的问题之一。他表示,美国除了在国内积极采取措施,还将就此问题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

克里16日在其造访的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发表演讲。他指出,世界各地出现了一系列极端气候,包括破纪录的干旱和洪涝等灾害。他表示,各国需及早采取措施,应对全球变暖问题。

克里还说:“我已指示美国驻各国大使,将全球变暖问题置于最优先地位,采取各种外交手段,向各国阐明全球变暖的威胁。”

克里此前刚刚访问了中国。他强调了此访的成果,称作为温室气体排放大国的中美两国已达成协议,将加强合作,致力于解决全球变暖问题。

明年,联合国将主办有关气候变化问题的国际会议。分析称,克里此番言论旨在宣示奥巴马政权在此问题上的积极姿态,并将努力在前景看好的太阳能与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占据优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印度尼西亚 克里 全球变暖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