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会见埃及国防部长 支持其参选总统

2014-02-15 08: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京会见埃及国防部长 支持其参选总统
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会见了埃及国防部长塞西,并表示支持他参选埃及总统。

“我知道你已经决定竞选总统,”普京对塞西说,“承担起这项事关埃及人民命运的使命,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决定。我代表自己和俄罗斯人民祝你竞选成功。”截至目前,塞西还没有正式宣布参选总统。

普京对塞西此次出访表示欢迎,并指出:“整个中东地区局势的稳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埃及的稳定,我相信经验丰富的你能够动员你的支持者,同时让埃及社会各部分的关系正常化。”

大多数埃及人都认为塞西会参选总统,并将赢得大选。不过普京作为外国领导人,在塞西宣布参选总统前就对他表示支持,非常很罕见。

埃及在40年前结束了两国的军事和战略联盟,并走上亲美道路。近来由于美国批评塞西去年7月推翻前总统穆尔西并枪杀数百名抗议者,埃美两国关系恶化。西方媒体分析认为,埃及或将重新调整与俄罗斯的关系。不过目前正在陪伴塞西出访的埃及外长纳比勒•法赫米表示,埃及只是在“扩大”外交范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