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出书 宣传解禁集体自卫权

2014-02-14 19: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撰写的有关集体自卫权问题的讲解书将于15日出版。石破在书中阐述了其一贯主张,“即便是为了与亚洲国家的良好关系,也应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他还认为解禁集体自卫权将有助于削减驻日美军基地。由于执政伙伴公明党对解禁集体自卫权持慎重立场,石破希望通过这本书宣传其主张,为将来的讨论做铺垫。

这本书名为《为日本人写的“集体自卫权”入门》,由新潮社出版。石破在书中主要以答问的形式阐述了见解。

石破就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后亚洲国家的态度指出,“如果万一有事时说将行使集体自卫权施以援手”,那些对中国军事扩张抱有警惕的国家“或许会依靠(日本)”。针对解禁集体自卫权后自卫队是否会在远离国土的地方参与战争的问题,石破强调“如果没有必要,连邻国都不会去”。

石破主张,如果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使《日美安保条约》变成“形式上更对等的条约”,日本目前承担的向美方提供基地的义务得到修改的可能性将增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