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方详解克里访华日程 朝核与气候变化为重要议题

2014-02-14 08:54 来源:中新网

 美国国务院13日就国务卿克里第五次亚洲之行举行背景吹风会,在谈及克里访华时表示,朝核问题与气候变化是此访重要议题,克里还将与中方就海上争端、叙利亚问题和伊核问题等进行讨论。

克里目前正在韩国访问,他将于14日至15日访华,这将是他就任国务卿以来第二次访华。国务院官员称,克里在中国的日程非常丰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外长王毅将同克里会晤,中国高级别领导人也将会见克里,双方的讨论将涵盖全球、地区和双边问题,美中将继续推进事关两国人民利益的务实合作,并以坦诚有效的方式处理分歧。

 国务院官员称,具体而言,朝核问题和气候变化是克里此行重要议题。美中在朝核问题上进行广泛合作,共同致力于半岛无核化。美方希望朝鲜朝着无核化方向采取真正有意义的步骤,证明自己已准备就无核化问题进行谈判,而不只是停留在姿态层面。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美中将讨论双方能够采取哪些务实行动,及其如何开展有效合作。

 此外,美中还将讨论海上争端、叙利亚问题和伊核问题等议题,双边经贸问题也会被谈及。

 国务院官员指,美国重视与中国的建设性合作关系,努力寻求并欢迎中国与其邻国保持良好关系,希望地区国家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这名官员称,在南海争端问题上,中国正与东盟推进“南海行为准则”进程,美国对此表示强烈支持。在东海争端问题上,美方认为中日之间需要保有畅通的外交和对话渠道。访问期间,美方期待着与中国进行充分讨论,讨论内容将不仅涵盖中国关于南海“九段线”法律依据的解释,也包括中国将采取哪些外交手段降低南海和东海紧张局势。

  美方近日在呼吁各方避免采取挑衅行动的同时,批评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做法,还要求中国就南海“九段线”做出澄清或调整立场。对此,中方一一予以驳斥,并敦促美方拿出理性、公允的态度,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发挥建设性的作用,而不是相反。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美国 中国 克里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