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驻日大使卡罗琳披露肯尼迪轶事:在冲绳捡回命

2014-02-13 16: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驻日大使卡罗琳披露肯尼迪轶事:在冲绳捡回命

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将父亲当年的冲绳签证申请书的副本作为礼物,赠送给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2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女儿、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当天访问日本南部冲绳岛期间,特别提到父亲肯尼迪和冲绳岛之间不同寻常的关系。

卡罗琳称,1951年,时任美国国会议员的肯尼迪在弟弟鲍比的陪伴下访问亚洲,历时7周。在此期间,肯尼迪曾一度因发烧病倒,幸好冲绳岛的一家美国医院救了他的命。二战后,冲绳岛一度由美军占领。卡罗琳说:“当时大家都以为,他可能会死,但他在这里捡回一条命。如今,我很荣幸可以访问这里。”

卡罗琳此次访问冲绳,旨在为美军普天间基地迁址计划寻求支持。卡罗琳当天早些时候会见了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后者表达了共同解决基地迁址问题的意愿。仲井真弘多在与卡罗琳会晤时说,冲绳的驻日美军设施带来了犯罪、事故和破坏环境等问题,冲绳过重的美军基地负担应当减轻。卡罗琳回应称,将在减轻冲绳的美军基地负担方面予以合作。

为了拉近与冲绳的关系,卡罗琳还不忘拿出肯尼迪当年的冲绳签证申请书副本作为礼物,赠送给冲绳县知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