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南非总统之子驾豪车撞上出租巴士致1死2伤

2014-02-10 09:00 来源:中新社

南非总统之子驾豪车撞上出租巴士致1死2伤
 
南非总统祖马。(图片来源:路透社)

南非豪滕省警方2月9日证实,祖马总统的儿子杜杜扎内·祖马(Duduzane Zuma)1日驾驶一辆保时捷跑车与一辆出租巴士相撞,导致1死2伤。目前,有关方面已经对事故展开调查。

最先披露此事的是祖鲁语报纸《伊兰加报》(Ilanga),经各大媒体扩散后,豪滕省警方与约翰内斯堡都市警察局都证实了此事。警方透露,事故发生在约翰内斯堡桑顿区的格雷斯顿大道。当晚11时左右,杜杜扎内驾驶的一辆保时捷911 Turbo跑车撞上一辆出租巴士,一名30岁的津巴布韦籍女子当场死亡,出租车司机与另外一名老年乘客重伤入院。

根据南非对交通事故的处理规定,如果事故中出现了人员丧生,必须对肇事者强制进行酒精浓度检测。不过,闻讯赶到的都市警察并没有检测杜杜扎内的酒精含量,此举受到了部分民众的质疑。对此,约翰内斯堡都市警方解释称,当时出勤的警官发现杜杜扎内没有醉酒的症状,也就没有对其进行检测。警方一名官员则表示,事发时当地正下着大雨,天也十分黑,能见度不够。

迄今为止,并没有人因为此次事故而被捕。一位警官表示,通常而言肇事者会被起诉构成杀人罪。

8日,死者杜贝的遗体已经被运回到津巴布韦安葬。她的丈夫表示,事故发生后杜杜扎内没有联系他的家人,也不过问葬礼的举办情况,这让他感到失望。“祖马杀死了我的妻子,我要求正义得到伸张。”他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杜杜扎内是祖马与第二房妻子凯特所生,凯特在2000年自杀后,祖马对这位儿子格外爱惜。事故发生后,杜杜扎内一直对媒体的电话和短信采访请求避而不答。据悉,他本周将接受警方的调查。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