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痛斥日本教材指南主张独岛主权 召见日本大使

2014-01-28 16: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痛斥日本教材指南主张独岛主权 召见日本大使

2013年10月,韩国特种部队士兵在美国加州参加跳伞活动宣传独岛(日本称竹岛)。

韩国政府指出,日本自欺欺人让人看到日本政府标榜的“积极的和平主义”背后隐藏的真实面目。日本不断地制造与邻国的矛盾,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在此情况下日本打着“积极的和平主义”的幌子,宣称要为维护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并在国际社会发挥重大作用,但日本能否做到这一切却让人质疑。

韩国政府强调,日本不应教后代假历史,种下引发与邻国产生矛盾和纠纷的种子,而应让后代学习正确的历史,进而使他们维护和平、懂得和解。日本政治领导人应认识到,那些忘记历史的人看不到未来。

此外,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金奎显28日下午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別所浩郞,向日方转达韩国政府的立场。据悉,韩国教育部也将采取措施,应对日本教科书问题。

28日,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正式宣布,日本在初、高中教科书编写指南中加入“独岛是日本领土”的内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