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媒:安倍狂言令中日接触越发困难

2014-01-27 13:07 来源:新华国际

【中央社达沃斯1月24日电】中国大陆外交部长王毅今天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演说时提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提欧战前英德类比放错了地方,应该回顾日本对中国等亚洲国家的侵略史。

王毅表示,安倍的说法时空错乱,莫名其妙。他说,如果回顾日本侵略的“这段历史,谁是战争的制造者,谁是麻烦的制造者,一目了然,不言而喻”。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24日报道】近几个月来,亚洲两个最大强国日本和中国的关系持续吃紧,两国因领土争端和充满不愉快的历史几乎连续不断地互相抨击。

如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让这场口水仗进一步升级了。他在达沃斯说,中日关系持续吃紧,这与德国和英国在一战前的竞争态势很像。

这位日本首相接着指出,中国的军费开支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递增,这是造成亚太地区动荡的一个主要根源。

在北京,安倍的说法遭到严厉回应。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安倍发表上述言论完全就是为了逃避侵略历史。他说,日本领导人以自己的行动关闭了中日领导人对话的大门。

【日本《朝日新闻》1月25日报道】题:首相讲话在欧美引起骚动

首相将目前日中关系比作一战前英德关系的消息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人士中传开了。因为,他们将此理解为日本领导人“没有否定日中开战的可能性”。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