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尼泊尔最高法院裁定无需立即选新总统 化解主要纷争

2014-01-24 16: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月24日报道,尼泊尔最高法院23日裁定无需立即选举出新总统,从而解决了各政党之间的一个主要纷争。

最高法院发言人表示,法官在23日晚些时候裁定,新总统只能在新宪法公布之后进行选举,而负责制定宪法的制宪会议(议会)在去年11月刚刚选举产生,本周开始承担起职责。

尼泊尔在废除了悠久的君主体制后成为共和国,拉姆·亚达夫是在2008年选举产生的首任总统。

亚达夫最初据信将任职2年,不过他已担任总统超过5年,其原因是2008年的议会未能在争执中起草新宪法,包括应该如何选出总统以及总统应该拥有多少权力。

此前,尼泊尔各政党对于亚达夫是否应该继续担任总统的争执成为达成各种协议的主要障碍。在过去的6年中,尼泊尔一直没有宪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