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新加坡媒体分析泰国政局或出现3种结果

2014-01-24 15: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泰国政局持续动荡,新加坡《海峡时报》分析认为可能结果有3种:英拉赢得大选但缺乏正当性、大选延期与军方介入、英拉政府垮台。

泰国预定于2月2日举行大选,政局将如何变化引发关注,可能情况有下列3种:

第1种可能状况是大选如期举行,但遭反政府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等团体抵制,看守总理英拉领导的为泰党即使赢得大选,但若票数未达2011年大选的水平,将被视为缺乏正当性。

而且,在反对党缺席的情况下,仅靠为泰党的席次可能无法组成国会,但以目前泰国的政治氛围,未必能进行补选,英拉政府即使继续执政,也将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

第2种可能状况是大选延期,但这也许会激怒支持政府的红衫军,反对派也将继续抗争,支持与反对政府的两股势力,以及“专业的暴力集团”间的冲突机率将升高,届时军方将必须介入以平息冲突。

第3种可能状况是英拉看守政府在大选前垮台。朱拉隆功大学安全与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蒂提南(Thitinan Pongsudhirak)分析称,在大选的前后几周,英拉看守政府权力会逐渐衰弱,因为国家机构或政府成员越来越不听从指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