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诺如”病毒大流行感染人数为历史同期最多

2014-01-23 13: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23日报道,最近,“诺如”病毒在日本大肆流行。日本全国因感染“诺如”病毒患感染性肠胃炎的人数激增,为近10年历史同期最多。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呼吁民众注意。

报道称,近日,日本国立感染研究所发布消息称,截至1月12日的1周时间内,从全国3000个儿科收到的报告显示,平均每个医疗机构因“诺如”病毒感染患肠胃炎的人数达到10.96人,激增至上周的2.6倍。这一数据已创下过去10年来历史同期最多纪录。

据悉,患者呕吐物和粪便当中含有“诺如”病毒。人们接触到被“诺如”病毒污染的物体或表面后,“诺如”病毒就通过人手等媒介进入人口,进行感染。“诺如”病毒感染性非常强,引起人们呕吐和腹泻。

为此,人们要用肥皂彻底洗手。清除呕吐物时,要带口罩和手套用抹布擦拭,随后要用含有氯的漂白剂进行消毒。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