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旅游旺季被示威冲淡 中国游客明显减少

2014-01-23 09:09 来源:环球时报

泰国旅游旺季被示威冲淡 中国游客明显减少
 
这是1月19日拍摄的泰国曼谷胜利纪念碑附近的爆炸现场。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在首都曼谷发动的“封城”行动19日进入第七天,当天集会现场接连发生两起爆炸,导致至少28人受伤。(图片来源:新华社)

避开寒冬,去泰国享受阳光海滩、泰式按摩、品海鲜、骑大象……来泰国观光的中国游客人数近两年呈现跳跃式增长。每年1至2月都是泰国旅游旺季。不过,受政局影响,近期来泰游客明显减少,泰国旅游协会则称,很多中国游客放弃了月底在泰国过春节的计划,日本和俄罗斯游客也大幅减少。泰国旅游业者相应改变吸引游客的策略,着力推广曼谷之外的其他景区。

2012年,来泰国观光的中国大陆游客量达到270万人次,2013年跳跃式增长到470万人次。目前,中国游客占来泰游客总数的68%,中国已成为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不过,泰国国家旅游局东南亚部主任安暖近日表示,受政局动荡影响,来泰国的中国大陆游客人数减少,“每年11月到第二年2月是泰国旅游旺季,但受曼谷示威游行影响,大量团队取消。”

目前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出针对泰国的旅行警告。泰国旅游部门预计,今年1月到泰国的外国游客将比往年减少40万人,经济损失高达180亿泰铢(1人民币约合5泰铢)。泰国酒店协会主席素拉蓬表示,去年年底到现在,来泰游客锐减。曼谷的酒店房间约为9万间,目前已有过半的酒店房间被退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