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批评日本政府企图为侵略历史翻案

2014-01-22 17:02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原标题:中国代表在联合国批评日本政府企图为侵略历史翻案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联合国妇女署执行局日前召开2014年第一次常会,讨论女性在和平、安全与人道主义事务中的作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姚绍俊参赞在发言中批评日本军队在二战期间强征“慰安妇”的罪行,并谴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姚绍俊在20日的发言中表示,妇女是战争和冲突中最易受到伤害的群体。二战期间日本军队在中国、韩国等许多国家大规模强征“慰安妇”作为“性奴”,犯下严重的反人类罪行,对受害妇女造成严重身心伤害。但是,日本政府迄未就“慰安妇”问题进行道歉及赔偿,甚至企图为侵略历史翻案。

姚绍俊指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里面陈列的内容仍宣扬当年的侵略是正确的,至今仍将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认定的14名甲级战犯供奉为神灵,他们都是日本侵略战争的策划者和直接参与者,是日本的“希特勒”。

他说,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明他没有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军国主义侵略历史,否定《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而选择与14名甲级战犯为伍。这对国际社会、包括日本自身都是危险和有害的。国际社会应保持警惕并警告安倍,他必须纠正错误史观,必须改正错误,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表示,中方要求日本领导人在靖国神社问题上承认错误,改弦更张。中方敦促日方深刻反省侵略历史,走和平发展道路。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