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神秘白色岩石出现在美火星车附近 “难住”科学家

2014-01-22 13: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神秘白色岩石出现在美火星车附近 “难住”科学家
 
这是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的一张由哈勃望远镜在2001年6月26日拍摄的火星照片。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英国媒体1月21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机遇号”火星探测器日前拍摄的照片中出现了一块神秘岩石,这让科学家们很是疑惑。

“机遇号”10年前在火星的“子午线平原”落地,目前正在对一处火山口的边缘进行探测,以证实那里是否曾存在过水。

另一台名为“好奇号”的火星车于2012年在火星的另一面着陆,它肩负着一个更加非凡的任务,查证火星上是否曾存在过适宜居住的环境。

不过,NASA科学家们目前在在思考另一个更为迫切的问题,本月8日,“机遇号”开始为使用机械臂开展科学研究做准备,它拍摄并传回了一张工作区的照片。奇怪的是,照片中出现了一块看上去像面包圈大小的亮白色岩石。而两周前拍摄的照片显示,那里只有风化的基岩。科学家们怀疑可能是火星车的一个轮子把岩石翻了出来,不过也有可能是附近遭受陨石撞击到结果。

不管怎样,这块被称为“高峰岛”的岩石对科学家们而言是一个意外收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