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731部队20余名军官曾凭活体实验获博士学位

2014-01-22 09: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月22日报道,有资料显示,臭名昭著的日本731部队的数名军官曾凭借“活体实验”研究结果,获得了日本国立京都大学的博士学位。据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西山胜夫2012年在《社会医学研究》发表的论文《对于731部队相关人士的京都大学医学部博士论文的查证》,在731部队的主要军官中,至少有23人凭借“活体实验”相关论文获得了博士学位。731部队的创办人石井四郞就是毕业于京都大学医学部。

西山胜夫是在京都大学和日本国会图书馆的收藏资料目录等中确认了上述事实的。731部队军官提交的论文题目和细菌战的相关性很高,如《以特殊大量生产为目的的活菌干燥保存研究》、《基于冻结真空干燥法的瘟疫菌生存保存方法研究》等。资料显示,部分军官甚至直接把731部队的研究报告用作学位论文。

西山胜夫教授表示:“资料显示,731部队军官出身的人士向首尔大学的前身——京城帝国大学医学部提交的博士学位论文获得了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认可。”

731部队于1932年在哈尔滨近郊附近成立,并以中国人、韩国人、俄罗斯人等为对象实施了与细菌战有关的活体实验。主导731部队实验的石井四郞在战后将相关资料交给美国,逃脱对战犯的惩罚,并开办了医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