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称受日本大地震影响 朝鲜半岛东移3厘米

2014-01-21 16: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国土地理情报院21日称,受2011年3月发生的日本大地震影响,朝鲜半岛向东移动了1.6-3.32厘米,而距离日本最近的郁陵岛和独岛则向东移动了4-5厘米。

 据报道,27日,韩国国土地理情报院将在官网上登出变动后的国家控制点告示。

 韩国国家坐标点(national control point)是韩国国土部长官在全国国土主要地点设定的测量基准点,是建设、绘制地图、进行土地登记、构筑空间信息时参照的测量基准点。这是韩国首次改动国家坐标点并登出告示。

 地理情报院方面表示,汽车导航系统等设备本身有一两米左右的误差,不会因为此次修改国家坐标点而受到影响。此次修改国家坐标点主要有利于精密测量土地和提高空间信息准确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朝鲜半岛 日本 地震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