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首尔雾霾天降下“酸雪” 酸度相当于橙汁

2014-01-21 10: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月21日报道,韩国各处20日出现雾霾天气,而首尔等地区下起了酸雪。

当地时间20日下午,首尔下起了鹅毛大雪,首尔市保健环境研究院大气环境组pH值(酸碱度)测量仪读数随即变成了pH4.04。pH7是中性,数值越低,酸性越强。pH4.04相当于橙汁或葡萄酒(pH4)的酸度。

此外,当天,首尔多个地区下了pH值4.0以下的酸雪。某些地区降雪酸度降到pH3.8。

据环境当局介绍,pH5.6是是否为酸性的标准,2012年首尔市降水的平均pH值是4.5。而在20日上午测出的酸度为pH4.2,比首尔市2012年平均下降了0.3。pH值每下降1酸度会增强10倍,所以下降0.3意味着当天下了比2012年的酸度强2倍左右的酸雪。

酸雪正式名称为酸性沉降,指因空气污染被酸化的雪。融雪融化后的液体酸度在pH5.6以下,就是酸雪。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