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世界首创 防监听智能手机下月推出

2014-01-20 17: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引述法新社20日报道称,自从美国“棱镜门”事件爆发后,有越来越多人关注隐私安全问题,民众对于被监听的担忧也日渐增长。最近有公司就抓住热点,推出了号称可以保护隐私的智能手机。

通讯信息加密软件开发商Silent Circle和西班牙新创企业Geeksphone日前联合宣布,将在下个月24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世界通讯大会上发布一款新型的名为“Blackphone”的智能手机。

据称,这款智能手机能有效防止用户通话被通讯公司、广告客户和政府机构窃听,可谓世界第一款让用户完全控制自己隐私的智能手机。

Silent Circle创办人之一是电子邮件加密软件PGP的开发者齐默尔曼。该公司曾推出加密应用程序Silent Phone,采用了复杂的点对点加密技术,允许用户发送60MB以内的文件。

这次推出的Blackphone就使用了类似的加密技术,该手机自带的应用程序能让用户拥有取得自有状态信息和数字足迹的功能,并确保其他人无法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浏览这些信息。

由于Blackphone搭载的是一款名为“PrivatOS”的定制版安卓操作系统,号称是围绕“安全至上”的理念打造的,因此用户可以在不被监听的状态下拨打和接听电话、收发文字信息、安全存储数据,进行视频聊天、浏览网页,甚至还能通过VPN来完全隐匿自己的活动。

Silent Circle目前还不愿意透露这款手机的具体硬件配置或售价,只强调售价会比苹果iPhone 5DS及三星Galaxy S4来得低,但其功能却与这两款备受欢迎的智能手机不相上下。

该公司总裁延科说:“这会是一个性感、有时尚感,又薄的手机,能够解决目前所有手机面对的一大问题,即你可以上谷歌网站游览,但谷歌根本不知道你是谁。这会是个高端的智能手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信莲 编辑:党超峰 )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智能手机 监控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