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SA每天搜集2亿条短信

2014-01-18 09: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卫报》1月16日报道,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每天截取大约2亿条短信,从中搜集地点、联系人和信用卡等细节信息。

NSA搜集行为并非针对某一团体,而是广泛截取短信。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也因此获利,擅自调查英国民众通信。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NSA官方表示“合法收集了短信数据,有关NSA武断、放肆收集信息的暗示是错误的。”GCHQ也表示“严格按照法律和政策框架行事”。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参考了评估团对监控项目的报告,将于1月17日发表讲话,宣布改革措施。奥巴马16日已经把讲话的主要内容告知给英国首相卡梅伦。有知情人士透露,奥巴马不大可能大力改革NSA,而是会撒手不管,把担子交给国会和法庭。

本次曝光的NSA监控项目名叫“碟火”(Dishfire),至少从2012年起投入使用。“碟火”能够从手机中获取未接来电、所在位置、旅行提示等信息;另外,包括银行提示,付款信息和电子名片也尽在监控之下。

“碟火”并非针对性地监控可疑的个人或集团,而是广泛搜集大众信息。GCHQ的文件显示,“碟火”在搜集情报基本上是“能搜就搜”。但NSA发言人瓦因斯曾说:“NSA根据情报需求,专门特别针对——并且只针对——外国情报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