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政府敦促逮捕反政府示威领导人 亲他信派暗囤武器

2014-01-17 09:22 来源:中新网

亲他信激进派暗囤武器 防反政府示威得逞

据亲他信的“红衫军”消息人士称,阵营中的激进派已在曼谷收藏大批武器和弹药,一旦2月2日的大选未能如期举行或军方发动政变,激进派有可能将诉诸武力,令曼谷陷入战火。

该消息人士称,前总理他信曾反对在曼谷囤积武器,以防激进派失控,但红衫军地下分支“不听命于任何单一领袖”,而且“反政变及反法庭情绪酝酿已久”。

红衫军支持者、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助理教授披集指出,民众担忧政府若不延迟大选,会触发内战,“但若未能如期大选,同样会激起怒火,甚至促使一些地下派别浮面,令局势进一步恶化。”

选委会继续游说延迟大选

虽然泰国看守总理英拉此前已宣布2月2日如期举行大选,但选举委员会秘书长颂猜昨日表示,会继续尝试约见英拉,商讨延迟大选的可能,反映出泰国政府和选委会之间存在明显分歧。

英拉15日召开会议,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商讨大选事宜,但选委会成员未参加,仅派代表出席。对此,英拉批评选委会应亲身出席,听取第一手信息以判断局势。

执政为泰党几名潜在候选人同时向警方投诉,选委会未尽责为南部选区候选人安排参选登记,又批评选委会在缺乏合理原因下,多次要求延迟大选。

商场损失近4000万元人民币 酒店房价降四成

示威持续,令很多旅客对曼谷望而却步,严重打击曼谷商户生意,化妆品和时装等高档零售商更成为重灾区。营运多家购物中心的一家集团16日表示,封城行动在3天内已使旗下店铺合共损失逾2亿泰铢(约合人民币3700万元)生意额。

拉差巴颂和Siam Square等购物热点人流明显减少,零售商生意惨淡,市中心的时装店和百货店生意额更下跌超过一半。有时装店主称已经考虑将存货运往曼谷市郊分店出售。

曼谷酒店入住率也出现大规模下降。多间酒店近日改变策略,推出多项针对示威者的折扣和优惠,希望吸引示威人士入住,弥补旅客流失的损失。

泰国酒店协会公共关系主席兼双子塔酒店营销助理经理素巴旺表示,第一季酒店入住率正常平均有七八成,但现在已跌至只有四至六成,若示威持续,酒店业料每月会损失10%至20%生意额。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泰国 逮捕 反政府 示威领导人 他信 武器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