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能否按期举行大选尚不明了 政局走向扑朔迷离

2014-01-16 14: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1月15日报道,随着政治危机持续发酵,泰国局势愈发严峻,抗议者试图用非民选的“人民议会”代替政府,以彻底清除前总理他信在领导层的势力。

但是泰国现任总理英拉拒绝接受人民议会,坚持要在2月2日举行大选。反对派并不希望大选的举行。他们认为现任政府虽然是通过选举上台的,但是背后仍然被他信实际操控,再次大选不能彻底清除他信的影响力。他们希望改变现有的选举制度,却并未提出任何可行的替代方案。

泰国前总理他信因为被指控贪污与滥用权力而下台,目前在国外流亡。他信的支持者普遍来自泰国乡村,他因为维护底层民众的权益而受到了广泛的支持,然而却被曼谷的精英阶层视为眼中钉。在目前愈演愈烈的游行中,他信的支持者也参与进来,希望能够保护自己的利益。

目前2月2日的大选是否能够如期举行尚不明了。民间对泰国政局的走向有多种猜测,虽然到目前为止泰国军方一直保持中立,但是军队高层反他信的势力很强大,因此许多人猜测一旦游行出现大规模暴力行为,军队会趁机介入并建立过渡政府,进而取消大选。即使英拉顺利举行大选并且赢得选举,反对派很可能拒绝接受选举结果,他们会安加种种罪名,例如选举欺诈和不当操作等等,最终引发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最终军队介入平定乱局。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张帆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