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中国合作四十年

2014-01-15 17: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197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的合法席位。这是40年长期伙伴关系的开始,40年来,双方坚持不懈,在农业、林业、渔业、环境可持续发展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和紧急事件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

通过这些年的合作,联合国粮农组织非常自豪地见证了中国以仅占世界 9%的可耕地面积和6%的淡水资源养育了世界22%人口的瞩目成就。联合国粮农组织伴随着中国在这条道路上前进,为农业发展重点领域的400多个实地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使全国数千万人受益。

例如,自1981年以来,联合国粮农组织投资中心支持中国农业和农村领域投资项目的开发和立项评估,总投资额超过83亿美元。自2008年以来,联合国粮农组织协助中国政府筹备和实施全球环境基金(GEF)资助的项目,总额达到2730万美元。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近期支持包括以下两方面广泛的联合工作,一是为整合中国土地政策改革而展开的土地、水和自然资源相关的法律事务方面的工作,二是灌溉农业生产集约化,以上两方面都与世界银行合作。

在紧急事件应对和防范方面,2004年,在应对国际社会重点关注的禽流感爆发中取得了显着成果。此项工作促进了监测活动的成功开展,从而有助于应对类似事件,如H7N9病毒。

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全球环境基金合作成就之一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统的保护和适应性管理(GIAHS)”项目,该项目建立了全国认证体系并支持GIAHS项目点在提供粮食安全、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独特的本土知识方面扮演的多重角色,取得了巨大成就。

联合国粮农组织欣喜地见证了中国从一个受援国转变为向许多南半球国家提供技术援助和其他发展解决方案的主要援助国。中国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已认识到南南合作(SSC)在通过与欠发达国家进行知识、技术和经验交流来解决世界粮食不安全问题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