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军更新第七舰队航母 调最新型里根号驻守日本

2014-01-15 16: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军更新第七舰队航母 调最新型里根号驻守日本

最新型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

据日本媒体15日消息,美国时间14日,美国海军宣布,将更换驻守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港的美军第七舰队的航空母舰,由最新型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替换“乔治华盛顿”号。

美国海军在声明中指出,更换第七舰队航母是美军战略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的“再平衡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根据新的环境态势,可以展开拥有最大打击力度的最高水准的舰船。” 

“罗纳德里根”是美国海军目前最新式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迄今为止一直以美国加州的圣地亚哥港作为母港。排水量达9万7千吨,舰长333米,舰上带有两座核反应堆,可供里根号航行20年,完全不需要靠岸加油。这艘航母上面装备了所有的最新科技成果,可停放85架战斗机,造价高达45亿美元,六千名船员可以在上面生活三个月。2011年3月,这艘航母曾经参加日本大地震的救援工作,但是因为担心核辐射而早早离开灾区附近的海域。

消息说,“乔治华盛顿”号因为需要更换核燃料棒等,将回美国本土进行大规模检修。美军机关报《星条旗新闻》称,“罗纳德里根”将于明年驶抵横须贺港正式替换“乔治 华盛顿”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