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封城”范围扩大 英拉险些辞职

2014-01-15 10:08 来源:新华网

兄长力劝

泰国《民族报》14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报告,13日“封城”行动开始前一天,英拉险些作出辞职的决定,但在最后一刻他信来电,要求她坚持到底并坚持定于2月2日的国会选举。

报道说,12日,英拉给陆军司令巴育·占奥查打电话,称自己对政治局势感到厌倦和疲惫,希望巴育给她提供建议。巴育没有给建议,称任何决定必须由她本人做出。但如果出现任何不测,总理必须负责。

英拉告诉巴育,她会在当天下午4时前给他答案。许多人当时猜测,英拉会在那时宣布自己辞职。

消息灵通人士说,在放下电话后,英拉召开为泰党内高层会议,党内执行委员全体参加。会间,英拉通过网络聊天工具Skype与身在海外的兄长他信连线。

他信在视频中说,宪法不允许她现在辞职。

两难境地

美联社14日援引国际危机研究组织的分析报道,泰国政治危机“和平解决的希望渺茫”。这家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智囊机构认为,“各方如果能就避免暴力和举行全国对话达成一致,才有可能形成和平解决机制……但在曼谷,这种希望不太可能”。

希望渺茫缘于反对派不接受总理英拉提出的对话建议。13日,英拉指派副总理蓬贴·贴甘乍那与各派举行对话,商讨选举委员会先前提出把国会选举日期推迟至今年5月4日的提议。但反对派领导人素贴拒绝与政府面对面谈话。

总理府秘书长素拉南·维乍集瓦说,蓬贴会向各派发出对话邀请,包括选委会委员、反对派和反对党民主党领导人,商讨推迟选举的可行性。

另外,选举委员会也不满意英拉做法,认为英拉应先与选委会主席闭门磋商,而后决定是否与各派对话。选委会一名委员说,如果政府坚持邀请各派对话,选委会不会参与这一多方对话。

换句话说,如果选委会、反对派以及先前已宣布抵制这次选举的民主党都不参加这次对话,那么对话即便进行,也无助于缓解眼下的政治僵局。

推迟选举的另一个麻烦是,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泰国国会选举的海外投票活动已经进行,身在海外22个国家和地区的泰国公民已经在泰国外交使团所在地投票。海外投票活动本周末还将在另外70个泰国外交使团驻地进行,登记选民总计14.38万。(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林雪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