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非洲撒钱 前外相促其停止包围中国

2014-01-15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不甘落后 欲抗衡中国

日本官员承认在对非合作方面落后于中国。《纽约时报》报道,中国自2000年以来已经在非洲投资750亿美元(约合4530万元人民币)。日方表示,希望以帮助非洲国家训练工程师等途径缩小差距。

就在安倍防非期间,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也于6日至11日间先后访问埃塞俄比亚、吉布提、加纳和塞内加尔等非洲4国。

学者警告日本不要为了和中国竞争而在非洲寻求合作。东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舟田-克拉森(Funada-Classen)说:“日本在非洲进行过援助项目,赢得了非洲的一些好感。如果日本为了和中国竞争、抢夺支持而邯郸学步,这些好感将荡然无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