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外交部:中法两国将隆重庆祝建交五十周年

2014-01-14 16: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月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中法两国将在今年举行贯穿全年的庆祝活动。

洪磊说,法国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今年是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中法关系长期以全球性、战略性、时代性走在中欧和中西方关系前列。当前,中法关系正进入新的快速发展时期,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方愿同法方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的原则,以长远战略眼光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据洪磊介绍,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中法双方将在2014年举行隆重热烈、贯穿全年的庆祝活动。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3日则在法国外交部举行的法中建交五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4年对法中关系将是一个重要年份,两国组织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将强调两国友谊,展示两国伙伴关系的各个组成部分。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