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封锁曼谷”如期启动 泰国军政实施密切监控

2014-01-14 08: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封锁曼谷”如期启动 泰国军政实施密切监控

周一早高峰,曼谷交通反而较以往顺畅。
“封锁曼谷”如期启动 泰国军政实施密切监控
泰国机场公司向大约6000辆机场出租车发放特殊通行证。
“封锁曼谷”如期启动 泰国军政实施密切监控
13日,曼谷市内多条交通主干道被反政府示威者封锁。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发起的“封锁曼谷”行动如期启动。当天,曼谷市内多条交通主干道被封锁,泰国政府和军方密切关注行动进展。

***周一早高峰异常顺畅

此前,泰国当局预测,“封锁曼谷”行动将阻塞甚至暂停曼谷市内的交通运行,建议需要进城的民众提前至少一小时出门。但现实却并非如此。

13日凌晨,曼谷市7个主要交通要道被反政府示威者封堵。尽管如此,周一早高峰不仅未受影响,交通反而较以往更为顺畅。

交通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显示,当天,城市主干道和收费公路上车辆稀少。在微博上,一位曼谷市民说,他早晨开车上班时一路畅通,平时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竟然5分钟就到了。还有人调侃惊呼道:“今天真的是星期一吗?”

至于周一早高峰曼谷为何不拥堵,媒体称很有可能是因为许多市民担心“封锁曼谷”行动导致交通瘫痪而选择闭门不出,或者上街参加示威活动,车流量大为减少。

***出租车获特殊通行证

为使“封锁曼谷”行动对游客的影响减到最低,泰国机场公司向大约6000辆机场出租车发放特殊通行证,以告知反政府示威者车上载有游客请予放行。

据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这种特殊通行证为橙色,与A5纸一般大小。接送游客的出租车在机场处登记后,即可获得通行证贴在车前挡风玻璃和车身上,在驶入被反政府示威者封锁的路口时,可获准通行。

这名负责人称,泰国机场公司已与反政府示威者进行过协商,要求其不要为难出租车司机,确保车上游客能够安全抵达目的地。他还建议,在“封锁曼谷”行动持续期间,计划前往机场的游客需提前至少4个小时出门以按时登机,并尽量选择地铁出行,避开路面交通。

泰国看守政府交通部表示,已下令曼谷公共交通管理局和曼谷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变更公交路线,以绕开反政府示威者聚集路段。

***军政密切关注行动进展

13日凌晨2点半左右,一伙身份不明的持枪分子向泰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大楼连开8枪,大楼前一家咖啡厅受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随后,民主党成员向警方报案,宣称此案涉及“政治动机”。目前,相关调查正在进行当中。

而就在数小时前,一名据信为反政府示威者的男子在曼谷街头中枪受伤。

短短几个小时内连发两起暴力事件,这引起泰国军方的注意。13日一早,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临时更改行程,召集军方高层开会。《曼谷邮报》报道称,泰国军方全部地方高阶军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他们被要求密切监控“封锁曼谷”行动的相关情况,同时仔细评估形势、及时“调整军事部署”。

13日上午,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也在国防部召开闭门会议,对“封锁曼谷”行动过程进行监控。看守政府外交部长素拉蓬等多名高官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曼谷 泰国 军事政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