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示威烧钱最少1000多万元 疑反他信企业资助

2014-01-13 17: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媒1月13日报道,泰国反政府示威持续两个月,泰国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发言人阿卡纳表示,示威每日花费200万至5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36.6万至91.6万元),这意味截至目前最少烧掉逾60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098万元)。外界质疑资金来自多个与他信不和的泰国富豪及企业。

阿卡纳称,PDRC很少接受大型企业捐款,强调营运资金主要来自民众捐款,以及示威领袖素贴出售家族在南部的土地。官方纪录显示,素贴前年申报拥有2.07亿泰铢(约合人民币3789万元)资产。

有分析指出,反对派支持者主要是中产和精英阶层,捐款普遍较阔绰,例如,上月22日素贴街头募捐便筹到10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83万元),但仍难以使人完全信服。泰国某智库分析师然勇称,示威背后必有大企业参与,但同时他们会尽力避免受牵连,故此要估算背后现金流相当困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泰国 示威资金 他信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