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示威致外商生意受挫 曼谷损失预计逾1亿元

2014-01-13 17: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泰国示威致外商生意受挫 曼谷损失预计逾1亿元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3日,泰国曼谷,泰国反政府抗议者启动“封锁曼谷”行动,在胜利纪念碑前举行大规模集会,造成交通拥堵。(图片来源:东方IC)

综合外媒1月13日报道,泰国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张冠昌表示,原以为示威很快就结束,没想到一拖再拖,背后可能有强大力量支持。他指不少台商抱怨生意受影响,对旅游业冲击最大,虽然泰铢贬值有助出口,但政局动荡难免影响经济。

宏碁泰国子公司总经理杨宏培表示,示威冲击经济,很多人不敢消费,这两个月业绩大受影响。张冠昌称,泰国现况可能会吓怕之后想来投资的外商。

1月13日,泰国反对派如期发起“封锁曼谷”行动,曼谷商户严阵以待。事前大量入货,又安排流动办公室和改变送货路线,以防持久战爆发。

曼谷连锁超市Big C企业业务总监涅蒂通表示,已确保货存充足,并已制定紧急计划应对突发情况,示威期间会继续营业。他预料民众会减少出门,送货服务需求将上升,准备好改用小型电单车送货。小商户也计划把送货时间改至清晨或深夜,避开繁忙时间。

泰国商务部宣布设立电话中心,监察示威对物价和货物供应的影响。当局也派人巡视商店和超市,以防有商家囤货及坐地起价。泰国商会大学估计,“封城”运动将令曼谷蒙受最少7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28亿元)经济损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泰国 示威 商户 经济损失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