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白人摄影师蹲点纽约街区 记录种族歧视现状

2014-01-13 15: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卫报》1月12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白人摄影师克里斯从2008年起,历时三年通过相机记录下美国纽约某街区种族歧视的严峻情况。

克里斯出生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他的父亲于上个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南部争取公民权利。因此,身为白人的克里斯,童年也充满了种族歧视,他在学校甚至被讥讽为“喜欢黑鬼的人”。

而当克里斯搬到纽约市,并进入华尔街工作后,克里斯一度认为种族歧视已经离他远去,因为一切看上去已经与以前大不相同:克里斯住在种族混合的社区,孩子们有各色人种的朋友。而美国甚至还选出了一位黑人总统。

然而在蹲点过程中,种族歧视普遍存在的现实却让原本只是想拍摄吸毒者生活的克里斯大吃一惊。

在克里斯老家佛罗里达,城镇被铁轨分成了黑人和白人两个不同的种族居住区。在纽约的街区,情况同样如此。

尽管克里斯感到不可思议,他还是意识到:美国仍然是种族歧视非常严重的国家。与书中各个肤色人种和谐生活的故事不同,克里斯发生现实中有色人种受到了难以想象的歧视。

也许纽约街区有关黑人和白人之间的实际屏障已经不复存在,无法和上个世纪60年代那个近似于种族隔离的程度相提并论,黑人也可以自由进入白人社区。但是现实中,无形的种族屏障几乎仍然令美国黑人无法穿越。

诚然,无形的屏障不再那么显而易见,暴力和合法的种族歧视也已经消失,然而这种更加隐蔽、易被人忽略的无形的种族歧视同样对社会具有极大的危险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莫竞西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