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王毅外长说中国援非的事实让各种不实之辞苍白无力

2014-01-12 11:32 来源:新华网

王毅外长说中国援非的事实让各种不实之辞苍白无力

    1月11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前中)参观正在建设中的黑人文明博物馆工地。当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参观中国援建的国家大剧院和正在建设中的黑人文明博物馆工地。 新华社记者王猛摄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1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参观中国援建的国家大剧院和正在建设中的黑人文明博物馆工地时表示,中国援非的事实让各种不实之辞苍白无力。

  王毅应询向记者表示,站在中国援建的国家大剧院和正在建设的黑人文明博物馆前,我们感到欣慰和自豪。这里处处洋溢着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倾注的友好感情,而那些对中国援助非洲的所谓指责和不实之辞,在事实面前都显得如此苍白无力。尽管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我们愿尽己所能继续为非洲的经济社会及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王毅还说,到非洲访问,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纠正历史不公,这是非洲兄弟发自内心的呐喊。对非洲的历史不公涉及方方面面,最重要和最应当纠正的应是恢复黑人应有的尊严和地位,重新认识黑人为人类文明作出的贡献。这座黑人文明博物馆的建成,将为此发挥重要作用。

  王毅还向现场的中国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们表示慰问,赞赏他们为非洲做出的无私奉献,也感谢塞内加尔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中方援建人员的关心和照顾。

  国家大剧院是中国在塞内加尔完成的最大规模的援助项目,2012年竣工投入使用。黑人文明博物馆是中国继大剧院后开始建设的又一重要援塞工程,定于2016年建成。

  陪同参观的塞内加尔文化部长姆巴耶高度赞赏大剧院的建筑成就,表示这座达喀尔市内最为宏伟的殿堂丰富和提升了塞内加尔人民的文化生活。而黑人文明博物馆的早日建成,对全世界黑人都有莫大意义,因为这将增强所有黑人对非洲大地和非洲文明的归属感。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王毅外长 中国援非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