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法举行首次“2+2”会谈 商讨防务装备联合开发

2014-01-10 11: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10日报道,日本与法国1月9日在法国外交部举行了两国间的首次外交与防务负责人(2+2)会谈。双方就武器出口管理与防务装备开发新设两个定期磋商达成一致。除推动防务装备的联合开发外,日本还希望有助于防止可转用于军事用途的通用产品流向中国。

日本方面出席会议的是外相岸田文雄和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而法国方面则是外长法比尤斯与国防部长勒德里昂。下次会议将于2015年在日本举行。法国成为继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之后第四个与日本举行2+2会谈的国家。

新设的两个定期磋商属于事务级,每年举行1至2次。

另外,在去年3月得到法国公司向中国出售可用于直升机着舰装置的零部件后,日本向法国表示了担忧,日方在9日的会谈中希望通过成立法日武器出口管理委员会来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