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冷冻食品中毒人数超过1700人

2014-01-09 20: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9日援引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在日本,食用日本阿克力食品公司(Aqlifoods)半成品后食物中毒人数已超1700人。

日本最大食品公司之一丸羽日朗控股公司(Maruha Nichiro Holdings)旗下阿克力食品公司劣质冷冻食品丑闻于2013年12月底开始发酵。当时公司宣布召回630万份半成品,包括比萨、炸肉饼和饺子。公司收到数十名消费者称食品有汽油味的投诉后做出了召回冷冻食品的决定。

检查后查明,食品中含有农业生产中用于除虫的杀虫剂。与此同时,有毒物质含量超过安全限制标准250万倍。所有查出含有杀虫剂的半成品均在群马县同一家工厂生产。

NHK电视台在调查期间查明,截至8日晚间,日本47个县食用冷冻食品后出现食物中毒现象的人数超过1700人。周二报道有890人食物中毒。

阿克力食品公司和丸羽日朗公司领导已向消费者致歉,声称计划对事件进行详尽调查。执法部门代表不排除可能有人将有毒物质蓄意添加至食物中,但目前尚无相关证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日本 食物中毒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