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开始组建新山地打击军 增强在边界抗衡中国能力

2014-01-09 14: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度开始组建新山地打击军 增强在边界抗衡中国能力
 
印度山地步兵在锡亚琴冰川大本营集结训练。(资料图)

据《印度时报》网站1月9日报道,印度军方日前已开始组建一支新的山地打击军,以增强印军在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地区与中国的对抗能力。在这一背景下,印度总理辛格8日听取了军方高层关于印军在实际控制线附近行动能力的简要汇报。

去年7月,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了印军方提出的在中印边界地区增设山地打击军的提议。今年1月1日,这支被命名为“第十七山地打击军”在其位于印度南部城市兰契的总部正式开始组建。

据悉,印度军方计划在7年时间里耗资约110亿美元召集9万名士兵加入该部队,其总部最终将设在西孟加拉邦的巴纳格尔。在8日的简报会上,印度军方表示,“第十七山地打击军”将印军应对中国的能力提高到“威慑”水平,即具备了应对突袭的快速反应能力。

根据此前的报道,这支新的山地打击军是印度在中印边界部署的第一个专门的进攻型山地作战部队,包括2个山地步兵师、1个炮兵师和2个独立装甲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