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自民党删“不战誓言” 决定继续“拜鬼”

2014-01-09 11:22 来源:新华网

日本自由民主党8日最终确定这一执政党2014年的活动方针草案,删除“不战誓言”,决定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共同社报道,就参拜靖国神社,活动方针草案原先表述为“决心贯彻不战誓言与和平国家的理念”。但是,最终版本中,这一表述遭删除,加入“提高(对战殁者的)尊崇之念”。

自民党总务委员会7日讨论活动方针草案。《每日新闻》报道,有与会者提出,靖国神社是为表达对战殁者的尊崇之念而建,不应与不战誓言联系起来。

自民党党首、首相安倍晋三去年12月26日参拜供奉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他称自己在参拜时作出“不战誓言”

共同社评述,最终草案所用表述与安倍发言有差异,可能会受到质疑。安倍在解释参拜理由时反复使用“尊崇之念”,最终草案在这一点上突出了“安倍色彩”。

草案保留“将继续参拜”的表述。

就修改日本宪法,“不损害坚持和平宪法的既有宗旨”改为“将继承主权在民、和平主义、基本人权的基本原理”;保留“顺应时代变化、务实加以修改”的表述。

自民党定于19日在党大会上正式决定活动方针。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