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媒称中日掀“甲午舆论战” 专家:中国有必要以正视听

2014-01-09 11:22 来源:新华网

绝不允许为“亚洲纳粹”辩解

曲星指出,靖国神社不是一般的公墓,而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里边不仅供奉着血债累累的二战甲级战犯,还建有公开美化侵略战争、宣扬错误“靖国史观”的“游就馆”。实际上,二战太平洋战争是日本发动的非正义战争,靖国神社供奉的军人的阵亡也并不完全都是无辜的,安倍为这些“亚洲版纳粹”辩解,这不是所谓的文化问题,国际社会也绝不会允许。故中国有必要以正视听,让全世界都知道安倍的野心。

他认为,安倍近来的一系列举措不仅仅是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而是日本要走什么道路的问题,日本是不是真正在反省历史,是不是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问题。但现实情况是,安倍参拜否定日本侵略历史的靖国神社,还要修改宪法,要求有参加海外战争、在非日本国土上打仗的权利,以及成立国家安全保障局,把国家权力高度集中起来,“把这些全部排起来,情况是非常严重的。”曲星强调,全世界都要注意安倍。

曲星指出,安倍的做法绝对不得人心,在国际上,各个国家对此亦有共识。在二战中,英国、韩国等国家都曾受到日本的伤害,故此国际上爱好和平的国家都愿意提供重要版面给中国,以共同应对日本的错误做法。

曲星表示,近年来中国努力与国际接轨,在公共语言体系的背景下,用所在国民众熟悉的语言和表达方式,这是中国各级外交人员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要进行国际公共关系,公共外交,就要用普通百姓不用专门研究就能看得懂的语言进行沟通。”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