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王毅访非针对日本?在非洲搞对抗打错算盘

2014-01-09 11:07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在北京表示,如果有什么国家试图在非洲搞对抗,那就是打错了算盘,而且也不会得逞,希望各方发展对非合作时摆正心态。

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王毅外长正在非洲访问,有专家称,王毅外长此访是针对日本。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说,中国和非洲的友好关系几十年来始终如一。中国一直本着“真、实、亲、诚”的原则发展与非洲国家的关系,尽我们所能为促进非洲国家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中方的真诚和无私帮助对于促进非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得到非洲国家的欢迎和认同。

她说,中国外长每年年初首访非洲,这是中国外交几十年来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中国对非洲的一贯重视和对中非传统友谊的珍视。

华春莹表示,中方对于国际社会开展对非合作持开放态度,希望国际社会各方都能共同努力为促进非洲的和平、安全与发展事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但是,如果有什么国家试图在非洲搞对抗,那就是打错了算盘,而且也不会得逞。

她说,希望各方发展对非合作时摆正心态,把心思首先用在促进非洲国家人民的福祉上,而不要把心思用歪了。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