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谎称因“9·11”事件心理受创 纽约警察、消防员骗巨额补助

2014-01-09 09: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月7日报道,纽约市多名警察和消防员涉嫌谎称因“9·11”恐怖袭击而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以骗取数亿美元的政府补助。

***“无耻的小偷”

美国当局称,这些多半已经退休的纽约市警察和消防员在他人协助下伪造相关文件,以“证明”其因参与“9·11”事件救援工作而患病,从而骗取政府补助。

法庭7日公布的照片显示,涉案人员“因公致残”后的生活并不悲惨,反倒轻松惬意:有人驾驶直升机,有人跑马拉松、打高尔夫,有人从事武术教学,甚至还有人在节日盛宴上叫卖煎饼卷并且开心地接受电视台采访。

“我们将追回这些无耻的小偷骗取的每一分钱,让那些曾经以身犯险如今为伤所困的、真正英勇的消防员、警察、医护人员和普通民众得到他们亟需的照料和帮助。”负责调查此案的美国国土安全部特工詹姆斯·海斯表示。

在新闻发布会上,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威廉·布拉顿厉声谴责涉案人员:“作为纽约人、作为美国公民,我只能对这些人的所作所为感到恶心,尤其是其中的72名纽约市警察局前警员。他们滥用国家的社保体系,令自己丢脸、使家人受辱。他们甚至利用‘9·11’事件来实施诈骗,这更加令人不齿。”

***涉案人员获“骗保指导”

此案的4名主要被告人分别为83岁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前特工兼律师雷蒙德·拉瓦莱、89岁的伤残保险顾问托马斯·黑尔、61岁的工会官员约翰·密涅瓦以及64岁的退休警察约瑟夫·埃斯波西托。

检方称,拉瓦莱等4人“指导并训练”102名次要被告人填写社保残障补助申请表,让他们谎称自己患上精神障碍以获利。据悉,涉案次要被告人获得“精心指导”,被告知如何“合理地”通不过记忆测试,如何穿衣打扮、如何待人接物骗过医生。几乎所有申请表上都写有类似的、描述日常生活的语句,例如“白天我睡不踏实、夜晚心里害怕”,“我必须一直开着电视才感觉不那么孤单”。此外,他们还被要求在银行取款时每次不超过1万美元,以免惹人怀疑。

申请成功后,每个次要被告人可获得每年2万至5万美元的残障补助,72名纽约市警察还有退休金。而主要被告人的“服务”也不是免费的,他们收取一次性的现金酬劳,大约为2万至5万美元,其中,拉瓦莱还从政府处获得律师费,每起申请收费6000美元。

“接受指导后,申请人告诉社会保障总署,他们丧失了基本的生活技能,无法做饭、打扫卫生、进行正常的社交活动。”负责调查此案的美国地方检察官赛勒斯·万斯说。事实上,这些所谓的“残障人士”过着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有些人还在做其他工作,“即使他们自称心理严重受创丧失了工作能力”。

目前,106名涉案人员面临多项盗窃及盗窃未遂的指控,但全部被告均否认罪行。对此检方表示起诉仅仅是“开始”,相关调查将继续下去,料将在未来数月发现更多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