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公司预测今年全球十大政治风险 美国“同盟危机”居首

2014-01-08 11: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媒1月7日报道,美国调查公司欧亚集团日前发布了2014年的世界“十大风险”预测。排在第一位的是美国的“同盟危机”。对美国的同盟国因美在国际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影响力下降而脱离美国的现实敲响了警钟。第二大风险是新兴市场国家的选举。

该公司董事长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以阐述不存在世界领导者的“G0”论而闻名。布雷默认为,今年由于国内贫富差距扩大等原因,美国在外交方面将进一步降低姿态,G0趋势将会加速。

布雷默把严重依赖美国的日本、以色列和英国等称为“JIBs”(jib是Japan、Israel和Britain的缩写,且jib在英文中有“主帆前的小帆”的意思),报告预测它们只能维持与美国的关系而没有其他选择。但德国、法国、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将开始与美国拉开距离。报告同时指出,这将对美国企业和美国主导的经济与安全保障秩序造成消极影响。

第二大风险是是新兴市场国家的选举所带来的政治不稳定。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南非和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国家2014年将举行选举,这为这些国家带来政治上的挑战。经济增长放缓和新兴中产阶级日益加大的需求则进一步提升了这些国家不稳定性的风险。最近,巴西、土耳其等国家的抗议示威活动也证实了公众的不满情绪。

另外,伊朗核问题、基地组织2.0版、中东地区持续加剧的骚乱、沙特、委内瑞拉等石油大国的经济形势等问题也位列“十大风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