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极端严寒天气席卷美国 芝加哥变身“芝伯利亚”

2014-01-08 08: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极端严寒天气席卷美国 芝加哥变身“芝伯利亚”
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堪萨斯州劳伦斯市,一名男子在风雪中行进。

综合外国媒体1月7日报道,自当地时间6日起,受到极地漩涡的影响,美国本土大部分地区遭遇近20年来最低温。目前,极端严寒天气已导致全美15人死亡。

 

***芝加哥变身“芝伯利亚”

 

6日,芝加哥气温创下低温纪录,奥黑尔国际机场的气温降至零下27摄氏度。当天,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微博时为芝加哥取了一个新名字“芝伯利亚”(Chiberia),以此说明芝加哥的寒冷程度不亚于以严寒著称的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

 

那么,“芝伯利亚”究竟有多冷呢?确实很冷,就连动物园里的北极熊都被禁止在户外活动。

 

芝加哥林肯公园动物园发言人莎伦•杜瓦尔解释称,野生北极熊有厚厚的脂肪层,足以抵御零下46摄氏度的低温,但该动物园里的唯一一只北极熊“阿那纳”在人工饲养环境下长大,没有厚脂肪层防寒,所以它6日只能呆在温度为4.5摄氏度的室内。在匹兹堡市的国家鸟类公园,由于天气太过寒冷,秃鹰和非洲企鹅暂停展览。

 

此外,芝加哥市还开放了12个公共场所供市民取暖,其中一处6日晚彻夜开放。在芝加哥所处的伊利诺伊州,共开放了100个公共取暖中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