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科学家发现200光年外地球兄弟星 运行轨道相似

2014-01-07 15: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科学家发现200光年外地球兄弟星 运行轨道相似
哈佛与史密斯森协会天体物理研究中心公布了一张KOI-314C的电脑合成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6日报道,科学家发现在距离地球200光年的地方有一颗与地球质量相当、运行轨道非常相似的神秘行星。

尽管科学家认为在银河系中五分之一的恒星都有一个与地球相似的行星围绕其运行,但是天文学家们却从未找到另外一个与地球真正相似的世界。不过,科研人员最近有了重大发现,即在距离地球200光年的外星系中发现了与地球非常相似的星球。

这颗被称为“KOI-314c”的行星质量与地球相当,不过体积比地球大60%,科学家怀疑这是因为它的大气层更厚。 “KOI-314c”围绕一颗暗红色的红矮星近距离运行,因此其表面温度高达104摄氏度,这个温度对于地球上的大部分生物来说都太高。

行星”KOI-314C“的密度只比水高30%。这意味着它被厚达几百英里的氢气和氦气像毯子一样包裹着。哈佛大学史密森尼天体物理学中心的戴维·基平博士则认为:“这颗行星可能只是与地球质量相同,但它显然不是一颗类地行星。”

基平博士说,这一新发现是在科学家们整理开普勒空间望远镜搜集到的月球数据,而非行星数据时偶然得到的。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莫竞西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