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吉布提航运人才培养项目在上海签约

2014-01-06 10: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年1月3日吉布提驻华大使阿卜杜拉•米吉勒(Abdallah Abdillahi Miguil)代表吉布提共和国政府在上海和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教授、达之路集团董事长何烈辉签署了吉布提航运人才培养项目三方合作协议。该项目旨在充分利用上海海事大学的优势,为吉布提共和国培养合格的航运人才。阿卜杜拉•米吉勒大使指出,该项目的实施对吉布提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吉布提高级航运人才的培养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吉布提政府和上海海事大学以及达之路集团三方合作共同实施的。项目是2012年7月吉布提总统伊斯梅尔•奥马尔•盖莱( Ismail Omar Guelleh )访华时提出的,其后于2013年12月吉布提总理阿卜杜勒卡德尔•卡米尔•穆罕默德(Abdoulkader Kamil Mohamed)和达之路集团董事长何烈辉在吉布提签署了框架协议,宣告该项目正式启动;此次三方签署了详细的备忘录,使该项目正式进入了操作实施阶段。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金永兴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外事处余宏荣处长、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施朝健院长、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胡勤友副院长、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殷明副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轮机系曾向明副主任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上海海事大学(Shanghai Maritime University,缩写SMU),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学科为特色,具有工、管、经、法、文、理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被誉为“高级航运与物流人才的摇篮”。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发轫于上海,1909年7月晚清邮传部上海高等实业学堂船政科,开创了我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先河。1912年成立吴淞商船学校,1933年更名为吴淞商船专科学校。伴随历史变迁,曾一度停办,1959年上海海运学院在沪复校,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上海海运学院更名为上海海事大学。学校原为交通运输部直属高校,2000年,划归上海市,现为上海市与交通运输部共建高校。上海海事大学设有水上训练中心,拥有万吨级集装箱教学实习船“育锋”轮,新造世界最大4.8万吨散货教学实习船“育明”轮。

吉布提共和国,阿法尔语意为“沸腾的蒸锅”, 位于非洲东北部亚丁湾西岸,扼红海进入印度洋的要冲曼德海峡,东南同索马里接壤,北与厄立特里亚为邻,西部、西南及南部与埃塞俄比亚毗连。陆地边界线长520公里,海岸线长372公里。沿海为平原和高原,主要属热带沙漠气候,终年炎热少雨。内地以高原和山地为主,属热带草原气候。全年分凉、热两季。

(来源:中国日报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